人氣 0

高科大、海委會簽署MOU 培育海洋領域相關人才

#高科大 #海委會 #MOU
工商時報記者黃全興/綜合報導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於8月31日與海洋委員會簽署海洋相關領域合作備忘錄,由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及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代表締約,未來將致力於合作推動海洋領域教育及研究工作,包括由高科大依據實務需求開設符合政策之訓練或進修課程,以及共同培育海洋領域相關專業人才,並且合作推動研討會、海洋體驗活動等。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表示,如何貫徹「生態永續、海域安全、產業繁榮」三大海洋願景,最重要還是人才,因此海委會與國內規模第二大的大學學府高雄科技大學合作,別具意義。李仲威主委指出,簽約只是起點,真正重要的是後續雙方密切合作與交流,為海洋事務提出更多貢獻。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前排左七)與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前排左六)完成合約簽署後,雙方主管共同合影。圖/黃全興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前排左七)與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前排左六)完成合約簽署後,雙方主管共同合影。圖/黃全興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高科大長期投入海洋人才培育成績有目共睹,不僅歷史悠久,也已發展出完整的海洋相關教育系所,同時擁有國內大專校院唯一的自有碼頭、首座大學建置國際發證的離岸風電人員訓練場地、唯一符合國際標準訓練考證的潛水人員訓練池。除了完整的海事、水圈、海洋商務學院組成,並設置專業模擬機、求生池、滅火場,因此在推動海洋事務的教學及訓練上,具備充足能量,更期待透過與海委會緊密合作,為國家海洋領域做出貢獻。
 
簽約當日,雙方接續舉辦座談會,聚焦未來合作題目。高科大以「海事人才培育現況」、「海洋生態環境永續發展」、「海洋產業政策發展與人才培育」、「雙邊國際化合作與推展」、「海事訓練業務簡介」等五大主題進行簡報,藉意見討論產生進一步落實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