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

基隆忠孝東路拓寬 任督二脈通了

#地方 #忠孝東路 #中山一路 #中山二路 #基隆火車站 #林右昌 #轉運站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耗費數年的規畫,並歷經拆遷戶抗爭,終於在1日完工,市府在基隆火車站旁舉辦通車典禮,市長林右昌指出,這條被俗稱為基隆的「忠孝東路」,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幹道,更是推動火車站周邊城際轉運站、國門廣場及中山陸橋平面化等後續工程的必要工程。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完成,象徵在地交通的「任督二脈」終於打通,也將解決港區西側長期面臨的交通堵塞,並改善都市景觀,且新的拓寬工程也興建5餘米寬、3餘米高的共同管道,將電力、電信、警訊、軍訊、有線電視、寬頻及自來水等管線全部納管,徹底解決沿線長久以來管線紊亂情形。
 
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耗費數年的規畫,並歷經拆遷戶抗爭,終於在1日完工,市府在基隆火車站旁舉辦通車典禮,市長林右昌指出,這條被俗稱為基隆的「忠孝東路」,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幹道,更是推動火車站周邊城際轉運站、國門廣場及中山陸橋平面化等後續工程的必要工程。(吳康瑋攝)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耗費數年的規畫,並歷經拆遷戶抗爭,終於在1日完工,市府在基隆火車站旁舉辦通車典禮,市長林右昌指出,這條被俗稱為基隆的「忠孝東路」,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幹道,更是推動火車站周邊城際轉運站、國門廣場及中山陸橋平面化等後續工程的必要工程。(吳康瑋攝)
 
林右昌說,整個中山一、二路的拓寬工程總經費約15億餘元,從2010年至今歷時十年才完工,十分辛苦,包括用地的取得困難、與居民的溝通、工程的進行困難等,他強調,未來市府工務處將會配合基隆「市環港核心商業區都市再造」,改善交通及都市景觀,並為基隆港西岸注入新氣象。
 
議長蔡旺璉指出,地方期盼通車日子,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的完工後,大家抱著很大的喜悅。現場觀禮的林姓民眾指出,居民長期面臨尖峰時間塞車窘境,不僅拖延通勤時間,連出門買菜都不方便,總算解決這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