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

南投籌建焚化爐 會勘2縣交界處

#焚化爐 #焚化廠 #垃圾 #空汙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心柔/南投報導
 
南投縣沒有垃圾焚化爐,長期必須委託外縣市焚燒,但還是未能消化每日產生的250噸垃圾,垃圾堆積如山,成為縣府、縣民共同夢魘;縣府為解決垃圾問題將籌建焚化爐,並已赴名間鄉與彰化縣二水鄉交界處會勘,將委託顧問公司進行評估。
 
南投縣環保局副局長林隆儒指出,南投縣垃圾全部要運到外縣市焚燒,但仍無法消化每日產生的垃圾,因此,草屯鎮、中寮鄉、竹山鎮及名間鄉垃圾已堆積如山;此外,每年花在垃圾轉運、清理等費用約3億元,10年累積下來已逾30億元,與其花錢仍無法解決垃圾問題,到不如自行興建焚化爐。
 
南投縣內沒有垃圾焚化爐,垃圾堆積如山。(民眾提供/林心柔南投傳真)
南投縣內沒有垃圾焚化爐,垃圾堆積如山。(民眾提供/林心柔南投傳真)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興建焚化爐預估經費約20億元,名間鄉長陳文德曾提議名間鄉與彰化縣二水鄉交界處的濁水溪北岸做為焚化爐預定地,因為該地區住戶少,可減少對居民的影響,垃圾車也能透過砂石車專用道進出。
 
陳文德1日受訪時說,當初提出焚化爐預定地後,許多鄉民打電話到公所表示反對,沒想到會有那麼大的反彈,希望縣府召開說明會與當地居民溝通,或是多評估其他地區再做決定。
 
林隆儒說,興建焚化爐計畫將委託技術顧問公司進行評估,包括環評、法規、技術等層面;由於民眾環保意識抬頭,蓋焚化爐會嚴格評估,並考量地方民眾的配合意願,若民眾願意支持,縣府可招商、以BOT方式興建,同時納入地方回饋計畫,呼籲鄉親不必太緊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