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

文山焚化廠重建 遭疑黑箱作業

#焚化廠 #焚化爐 #環保業者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文山焚化廠興建營運移轉公聽會15日在文山焚化廠舉行,市議員何文海、張耀中等人反對興建新焚化爐,抨擊是黑箱作業;環保業者支持市府「汰舊換新」,雙方各執己見。環保局強調,各界意見將納入汰舊換新作業可行性規畫內容,讓未來營運更符合民眾期待。
 
議員批環評不符現況
 
文山焚化廠興建營運移轉公聽會,吸引近300位民眾參與;何文海、張耀中指出,該廠沒有通過環評就辦公聽會是重大違法,環保局雖於1985年完成環評,但至今已逾34年的調查結果,早已不合現況,要求市府重做環評;公聽會公告只通知市議會議員,當地里長及居民卻不知情。
 
反對興建新焚化爐的民代及民眾,於會場外拉白布條抗議,抨擊台中市府一味黑箱作業。(陳世宗攝)
反對興建新焚化爐的民代及民眾,於會場外拉白布條抗議,抨擊台中市府一味黑箱作業。(陳世宗攝)
 
反對者說,台中市2019年一般廢棄物產生量120萬928噸,以現有3座焚化爐已足夠消化垃圾量,再興建新焚化爐,只為幫外縣市燒垃圾;高氮氧化物嚴重影響市民健康,市府為賺取外縣市垃圾燃燒費,罔顧人民生命安全。
 
清潔員力挺汰舊換新
 
但環保業者及清潔隊員表示,他們支持市府興建新焚化爐,他們不願每天都大排長龍,希望市府盡速汰舊換新、改建爐體,增加焚化量,不要再加班大排長龍,還給業者及清潔隊員基本工作權。
 
環保局表示,文山焚化廠因設備老舊,影響中市處理廢棄物效能。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環保局提出文山焚化廠汰舊換新規畫,是目前改善中市空品、增加綠能發電、照顧地方3贏的最佳方案;同時解決全市廢棄物去化量能不足的問題。
 
市府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規定辦理公聽會,廣泛蒐集居民、民間團體與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的意見;後續開發將依《環評法》程序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