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竹縣四寮溪水泥護岸 遭轟開倒車

#地方 #四寮溪 #整治 #工程 #水泥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四寮溪整治工程因採用水泥護岸方式,引發環團抗議,批評大開倒車,也質疑整治工程的必要性。新竹縣關西鎮環境守護協會向補助工程費用的國防部陳情,軍方15日派員前往座談並實勘,會中初步達成研議其他工法的共識,期望朝平衡整治、不過度破壞生態方向努力。
 
憂威脅居民安全
 
此工程經費由軍方鄰近園區透過敦親睦鄰經費補助,因此軍方15日也派人前往座談,了解狀況,新竹縣關西鎮環境守護協會發言人曾綉雅表示,協會主要訴求是質疑此工程的必要性,是否會真威脅民眾居住及財產安全。
 
新竹縣四寮溪整治工程採用水泥護岸方式,近日引發爭議,相關單位15日開會討論。(莊旻靜攝)
新竹縣四寮溪整治工程採用水泥護岸方式,近日引發爭議,相關單位15日開會討論。(莊旻靜攝)
 
曾?雅也表示,根據相關協會資料顯示,四寮溪20年來並無大型崩塌,即使在蘇力颱風襲台,也僅有小崩塌,雖然因河道走向及沖刷,不免除有部分路基掏空問題,但仍應傾向朝生態工法施工,另外對於為糯米橋的「洋清橋」,曾?雅也說,期望即使要拓寬,也盡量保持原貌。
 
提出工法建議
 
協會同時也提議,將先釐清必要性,並委請土木工程、水保技師確認,10月底前會提出相關報告,有施工必要性,也會提出工法建議。
 
東山里長吳成崇則表示,為了地方的和諧和整體發展,他跟守護協會溝通後願意讓步,靜待協會在今年10月底前提出更符合生態工法的溪流整治方式,經公所等相關公部門審議,受影響的總工程款約50萬。
 
軍方則聲明,停工與否他們無權決定,而敦親睦鄰經費就是要用於營區周邊村里,經費分為公益及專案工程,軍方樂見未來地方善用睦鄰經費於生態環境的營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