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南投無焚化爐 擬推垃圾資源化

#焚化爐 #垃圾 #PM2.5 #空汙 #地方

沈揮勝/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會縣政28日總質詢,陳淑惠等多名縣議員關心垃圾問題,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將研議引進德國先進垃圾分類處理技術,以BOT興辦垃圾處理廠,透過「垃圾資源化」去化長期積累的垃圾,避免衝擊環境及焚化廠造成PM2.5空汙問題。

南投縣議會第18屆第4次定期會昨進行縣政總質詢,多名縣議員對長照及垃圾問題提出建言(沈揮勝攝

林明溱表示,南投縣無自有垃圾焚化爐,須仰賴外縣市協助去化,礙於各縣市燃燒垃圾量及歲修等問題,縣府團隊積極尋求環保永續的處理垃圾方案,目前有德國環保科技廠商向縣府提案,將垃圾分類回收加工再利用。

譬如塑膠、鐵罐、紙類等具回收價值的垃圾分類利用,或將其他不可回收的資源發酵成有機肥料,或加工成工程材料等,過程不用焚燒、不會產生PM2.5空汙,且不會增加現有垃圾處理費,是可行的環保垃圾處理方案。

縣議員黃彩雲、許素霞、簡景賢等關心日前中央宣示推動長照2.0,但財源和各項配套措施都尚未明確,恐淪為口號治國,希望縣府以多年來深耕社區服務經驗,讓日間照顧據點更普及,提升服務的可近性,讓社區老人獲得更好的照顧。

林明溱對此表達認同,並指長照1.0方案推動迄今已10年,在縣府努力下,已在全縣社區展現成效。中央籌備開辦長照2.0試辦計畫,南投縣獲選為首波試辦單位,預計明年實施,企盼不要淪為畫餅充飢的空心政策,讓社區老人都能確實受到最妥善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