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

冬令進補吃什麼?走趟傳統市場統統有

#冬令 #進補 #市場 #燒酒雞 #麻油雞 #美食 #居家

萬于甄/台南報導

天氣漸漸轉冷,經發局28日找來傳統市場賣生鮮食材的業者,不僅教導民眾料理冬令進補的燒酒雞、麻油雞、藥膳排骨、薑母鴨等,也提供消費者選購,讓民眾品嘗好滋味,溫暖過冬。

經發局邀請市場名攤介紹冬令進補好食材,讓民眾在天冷的時候,可品嘗一碗暖暖的補湯(萬于甄攝)

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表示,冬天來臨,民眾此時都會相約品嘗燒酒雞、麻油雞、藥膳排骨、薑母鴨等,而這些料理只要買對食材,民眾也可在家烹煮,台南傳統市場內有不少名攤,可讓民眾選購。

其中,位在東區虎尾寮公有零售市場的玉井跑山雞,營業已有數十年,老闆陳泰榮相當重視肉品的質感與新鮮度,販售品項包括土雞、烏骨雞、鴨肉,讓民眾可一次備齊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所需食材,享受進補料理的美味。

西港公有零售市場的忠成商行現由第3代接手經營,老闆何忠成推出藥膳料理包,搭配新鮮的豬心、豬肋排、豬枝骨,以簡單的冬令進補食材,變換出藥膳排骨湯、十全藥燉排骨、人蔘豬心湯等,另外女性需要的四物湯,也以豬小排提味,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便利。

同樣位於西港公有零售市場的西港烤雞油雞,販賣新鮮雞肉搭配西港在地麻油,可料理麻油雞湯、麻油雞飯等,也有藥膳包的藥膳雞湯、燒酒雞。經發局昨推薦3家名攤,希望民眾前往選購,能在冬天暖心補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