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

「不偷偷代燒垃圾」 柯文哲未簽同意書

#地方 #代燒垃圾 #柯文哲 #垃圾問題 #嫌惡設施

記者邱瓊玉、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環保局今年兩度接獲環保署「密件」,代燒雲林縣垃圾,卻拒絕向公開相關文件。市長柯文哲昨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藍、綠議員砲聲隆隆,國民黨議員王欣儀當場要求柯簽「不再偷偷燒外縣市垃圾」同意書,柯未簽署。

柯文哲表示,已建議中央訂定緊急調度辦法,包括納入公開透明機制、加速與民意溝通,訂定對等回饋條件,例如回運一定比例灰渣等。

根據北市府專案報告資料,北市府因中央緊急調度,以每公噸2082元,代燒雲林縣政府近2.3萬公噸垃圾,處理費用約4757萬元;代燒期間,焚化爐附近環境空氣品質及戴奧辛等排氣濃度都在國家排放標準之內。柯文哲表示,雲林本來有焚化廠,因環評問題尚未啟用;北市沒有醫療廢棄物處理廠,都委託外縣市處理,其中22%送往雲林縣,全台沒有一個縣市可完全獨立處理轄內所有廢棄物。

不過,國民黨籍市議員汪志冰質疑,北市替雲林縣燒垃圾110天,進廠1074車次,焚化廠目視檢查884車次、落地檢查190車次,把關效果令人憂心。市議員王鴻薇質疑,雲林縣沒用專用垃圾袋,焚化廠卻是目測檢查,「工作人員難道有『X光眼』,看得到垃圾袋裡有沒有塑膠袋、保麗龍?」

國民黨籍市議員郭昭巖質疑,柯是否為總統大選鋪路,私下攏絡雲林縣政府。

柯文哲說,密件有期限,解密期限到就會公開,「公開透明是我的政治價值,我是沒問題,可是公務員不敢」,北市府希望中央訂定「全國垃圾緊急調度處理辦法」,據了解,環保署已在研擬相關草案,近期就會對外公布。

柯未簽署「不再偷偷代燒外縣市垃圾」同意書,議員質疑,是否又會同意中央的代燒要求?柯說,「他(中央)如果要整我,下次就拜託我燒南投縣(藍營執政)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