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79

新北社宅目標1萬戶!5%比例設計此房型

#地方 #租售 #政策 #社會住宅 #一萬戶 #新店 #中永和 #無障礙設施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為維護居住正義、照顧弱勢,新北市政府目標在2023年時興建1萬戶社會住宅,並結合租金補貼3萬2千戶以及包租代管2千2百戶為目標,希望給予年輕人與弱勢者更好的住居環境;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指出,目前新北市社會住宅已興建完成數量6938戶,達目標一萬戶的近七成。
 
國內房價漲得兇,中央政府與地方合作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從106年至113年分兩階段,結合興建社會住宅與包租代管方式達成目標,但進度還得再更加強。
 
新北市社會住宅已興建完成數量6938戶,達目標一萬戶的近七成。示意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三峽國光青年社會住宅外觀。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政府希望藉由興建社會住宅的方式,讓有需求的年輕人可以住得安心、有尊嚴,並可因此安居樂業,至少先不用擔心居所問題,能安心工作、累積自我資本,做為他們購屋之前有個舒適住所。
 
以新北市來說,2023年時興建1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目前已完成興建6938戶,包括新店、板橋、中永和、三峽、三重、土城…等多處行政區,且多個區域的社宅正動工興建中。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社宅興建與規劃的土地,主要以國有地、市地為主,且必須以交通、機能方便的訴求為主軸,像是鄰近捷運站、交通便利處、生活機能好的地點,才具備社會住宅興建的意義與初衷。
 
新北市規劃興建的社會住宅,除了租金較行情低、弱勢戶租金折扣更多以外,對於老年人、行動不便者也都考慮在內,因此新北社會住宅中,有約5%比例房型會打造成無障礙設施加強的設計,對於有需求者居住起來更加舒適、人性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