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泰利今晚觸陸 北台防大豪雨

#政策 #氣象局 #颱風 #颱風假 #豪雨 #泰利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發布中颱泰利的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依照目前預測路徑,泰利暴風圈將掃過北部、東北部陸地,台北、基隆及宜蘭首當其衝,會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預估今夜暴風圈將觸陸,今天深夜到明天白天影響最明顯。

中颱泰利預估今晚暴風圈開始接觸台灣陸地,北宜基影響較大,圖為昨天傍晚的台北景象,有風雨前的寧靜之感。 記者陳柏亨/攝影中颱泰利預估今晚暴風圈開始接觸台灣陸地,北宜基影響較大,圖為昨天傍晚的台北景象,有風雨前的寧靜之感。 記者陳柏亨/攝影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颱風中心雖然北偏,但中心未登陸,颱風不受地形破壞,外圍風雨會很直接,東北部及北部還是要提高警覺。

泰利昨晚八點半位於台北東南東方六八○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廿一轉十八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朝台灣北部海面移動,七級風半徑兩百公里。氣象局表示,泰利強度還在持續增強,暴風圈也有擴大趨勢。

氣象局也預估總雨量,北部山區三百到六百毫米、東北部山區三百到五百毫米,北部、東北部平地則是兩百到四百毫米,中部山區則有一百五到三百毫米。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說,今天上午降雨區域會從北北基宜擴展到桃園、北花蓮,愈晚降雨範圍愈往南,下午開始全台有雨,台北、基隆及宜蘭會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中南部山區、花蓮會有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預估會有大雨。

受泰利外圍環流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八到九級強陣風,東半部、恆春半島、北部及南部沿海也易有長浪發生。

氣象局預估泰利會以中颱或中颱上限之姿影響台灣,也不排除有增強的可能性,預估今夜到明晨北轉期間速度會放慢,但因其路徑持續北偏,明天下半天就有機會脫離暴風圈。另泰利中心目前估從彭佳嶼外圍、北部近海通過的機率較大,初估不構成西北颱條件(中心從彭佳嶼與基隆間通過),但也不排除可能性。

至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昨晚已發展為今年第十九號颱風杜蘇芮,但與泰利交互作用機率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