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2

山竹轉強颱 最快周五發海警

#山竹 #強颱 #氣象局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游昇俯/台北報導

山竹颱風逐漸增強,預計今晚轉為強颱,周五可能發布海上警報,周六、日對台影響最大,北部與東北部可能出現豪雨,周四(13日)將是觀察其路徑變化最重要時刻。

另外鵝鑾鼻附近海面有一熱帶低壓,今日下半天可能成為今年第23號颱風「百里嘉」,花東與南部地區受其影響會有局部豪雨發生。

山竹轉強颱(氣象局)

山竹轉強颱(氣象局)

路徑變化周四最關鍵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目前我國與各國預報颱風路徑趨於一致,山竹持續朝向台灣及菲律賓一帶移動,前進方向受太平洋高壓主導往西前進,觀察其路徑變化,周四是關鍵日,15、16日將是影響台灣最明顯時刻,但長浪從13日就會影響台灣,東半部、北部、南部須慎防長浪。

呂國臣也提到,未來一周山竹颱風持續增強,大約到東經135度位置會北偏,因行經路線海洋熱含量高且風切小,有助颱風強度發展,預估山竹將是中颱上限至強颱規模,暴風圈也會繼續擴大。氣象預報專員朱美霖表示,中颱山竹持續轉強,預計今日晚間8點轉為強颱。

他強調,山竹的七級風暴風半徑達280公里,無論是否通過台灣陸地,對北部與東北部影響都會十分明顯。熱帶低壓掃南台 仍有雨勢氣象局表示,最快周五發布山竹颱風海上警報,因北部與東半部為山竹颱風的迎風面,因此會有明顯降雨,預計周五先影響東半部,周六、日北部連帶受影響。

中南部則因位處背風區,且有中央山脈阻擋,待颱風中心到達台灣海峽內側後,才會開始降雨,雨勢也會相對較小。另外,目前鵝鑾鼻東南東處海面有一熱帶性低壓,今日下半天可能會成為輕度颱風「百里嘉」,但因為成颱時已經遠離台灣,因此發布警報的機率不大。

花東地區與南部地區受其外圍環流影響,今天仍會有局部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則因對流旺盛,會有午後雷雨發生,局部地區也可能有短時強降雨,北部地區因東北風轉為偏東風,溫度又會升高到31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