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

日人踢館 要我提慰安婦證明

#地方 #藤井實彥 #慰安婦

中國時報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代表日本16個團體的「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6日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作勢踹慰安婦銅像,引爆民眾怒火,他向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遞交的「質問書」內容10日曝光,「質問書」要求台灣提出證明文件、公開辯論並限1個月內回答等3項要求,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10日聲明,立銅像並非製造衝突,呼籲日方誠實面對歷史責任。

藤井實彥 8日已離境

自稱代表日本16個團體的「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9月6日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廣場踹慰安婦銅像並由同伴拍照,再前往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遞交「質問書」要求辯論,監視器畫面9日深夜曝光,引發眾怒的藤井則在高調到處品嘗小吃後,已於8日離境。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公開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的質問書。(程炳璋翻攝)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公開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的質問書。(程炳璋翻攝)

立銅像 籲日方面對歷史

日本「慰安婦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不只有踹慰安婦銅像囂張行徑,他6日遞交的「公開質問書」,被黨部職員形容為「踢館文」,有如上門下戰帖。

該「質問書」內提及,慰安婦銅像位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占地內,雖為私有地,但身為日本人決不容許妨害日台友好的「與事實不符的碑文」。該「質問書」針對銅像旁的碑文內容提出種種質疑,指碑文中提到「抗戰初期日軍在亞太各地設立慰安所,強徵婦女供日軍姦淫,受害婦女約20萬至40萬人,台灣至少1200人」等內容,要求台灣提出20萬至40萬被害人的資料、強徵的證據與台灣1200位被害人受到何種脅迫的具體證據。

該道歉 才能落實台日友好

碑文中提及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公布的慰安婦調查報告,日本質問書內強調日本已進行6次研究調查,並將調查報告提供給聯合國,認為台灣有必要與日本進行公開辯論,文中並挑釁的詢問「台灣方面是否願意接受辯論」。

「質問書」最後提及,日台友好關係已因慰安婦設立遭受極大傷害,日方認為需立即解決問題,限定台灣方面1個月內作出回答,並重申舉辦公開辯論。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聲明,設立銅像並非製造對立,而是希望日本政府以誠實的態度,面對歷史責任,對台灣慰安婦公開道歉,化解怨懟,才能真正落實台日友好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