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0

長榮空服員罷工 旅客申請理賠備齊兩文件

#政策 #長榮航 #罷工 #理賠 #旅遊不便險

經濟日報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

長榮航工會昨(20)日開始罷工,產險公司的旅遊不便險怎麼賠?各家條款都不一樣,若民眾因此遭耽誤行程,務必搜集好相關班機延誤證明與收據,以利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產險公司表示,保戶若在罷工宣告後才投保,因罷工事件造成的損失,就不在承保範圍內。

長榮航工會昨(20)日開始罷工。(聯合新聞網)約千名長榮空服員昨在桃園南崁長榮航運大樓前靜坐,綁起粉紅布條、穿上工會背心,將靜坐到罷工結束,還一度與長榮其他員工發生推擠。 記者陳柏亨/攝影

以南山產險「金平安」專案為例,若罷工開始日距離出發日期七天內,雖然人尚在國內,卻因此須取消預訂旅程,無法退回的預繳旅費、住宿費用及依法應負擔費用,均可申請理賠。

南山產險表示,若人已在國外,卻因罷工事件造成預定搭乘班機延誤四小時以上,或因此須更改預定旅程,衍生交通或住宿費用,分別可申請「班機延誤」及「旅程更改」理賠。

另外,新光產險、明台產險、國泰世紀產險、富邦產險、台壽保產險等,因罷工原因取消航班,可申請理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