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長榮航應變 發獎金鼓勵出勤

#政策 #交通 #長榮航空 #罷工 #孫嘉明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昨(20)日表示,已啟動兩項因應措施面對罷工,首先第一時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全力疏運旅客;其次將每天人力盤點,規劃可飛航最大運能。另長榮航祭出獎金鼓勵出勤員工,罷工期間無休任何差假 (含特休) 者,事務長可領2萬元出勤獎金、副事務長以下的組員則可多拿1萬元,皆為一次性給予。

若組員於罷工期間執行飛行勤務或是在公司待命,可加發一日薪水當作出勤獎金。另外,孫呼籲罷工的空服員想清楚,不要因一時情緒或是同儕壓力參加罷工,盡快回到工作崗位上。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昨天突襲罷工,也不讓願意出勤的組員上班,以人牆阻擋長榮航空南崁總部門口,引發地勤及內勤員工反彈,雙方形成對峙。 記者陳柏亨╱攝影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昨天突襲罷工,也不讓願意出勤的組員上班,以人牆阻擋長榮航空南崁總部門口,引發地勤及內勤員工反彈,雙方形成對峙。 記者陳柏亨╱攝影

他說,長榮航透過各種沙盤推演,工會的突襲式罷工也在長榮航的推演項目當中,因此在工會宣布罷工的一小時內便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在確保飛航安全的前提下,盡一切所能全力疏運旅客。

孫嘉明強調,長榮航是百分之百純民營的航空公司,為了公司的永續經營,以及保障13萬名股東和2萬多名長榮航及關係企業員工的權益,長榮航會以負責任的態度來面對這次的罷工,絕對不會畏懼任何挑戰與威脅。

孫嘉明並對空服員溫情喊話,強調過去在共同的努力下,長榮航有相當不錯的成績,但如今航空業的發展愈發不易,油價的起伏更不是我們所能決定。不至影響公司與自己的長遠發展、更不要影響到台灣的觀光產業和民航產業的發展。

長榮航與工會在昨天13時協調會開始後,雙方就第一點訴求在外站津貼與禁搭條款即無共識,工會並在14時9分宣布啟動罷工,同時也宣稱協商大門隨時敞開,希望長榮有更具誠意的提案。

長榮航緊急內部協商,決定從原本的方案中,再調高每趟飛安服勤獎金由150元調高為200元,以表示誠意。但對於工會一再強調的禁搭便車,公司表示無法退讓。工會則是堅持禁搭便車條款,雙方在缺乏共識下,宣布這項協商失敗。

但在工會宣布罷工後不到一個小時,長榮航已公告退改票辦法,並隨即啟動緊急應變小組。

孫嘉明表示,對於桃空職工發起突襲式罷工行動,以犧牲旅客權益爭取空服員福利的行徑,長榮航深感遺憾及痛心,也因為受到罷工影響不得不延誤或取消航班,造成許多旅客行程不便及社會動盪不安,致上最大的歉意。

孫嘉明說,最新航班異動訊息除了會以簡訊通知旅客外,也請民眾自行至官網www.evaair.com或使用App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