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旅行業17天總損失逾18億 長榮陸續賠償

#交通 #長榮罷工 #損失 #旅行業 #賠償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十七天後宣告落幕,勞資爭議暫告段落,但旅客更關心賠償事宜。長榮提供散客上限二五○美元的食宿交通賠償,已有不少旅客上傳單據申請款項;旅行社總體損失則估逾十八億元,七月五日已有五家旅行社獲得首波賠償,業者認為「感受到長榮誠意。」

不過消基會仍接到申訴個案,有消費者無法從長榮航空或旅行社方面取得賠償承諾,消基會今將舉辦記者會,呼籲政府比照歐盟建立完善賠償制度。

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旅行社總體損失估逾18億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旅行社總體損失估逾18億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統計,十七天罷工總計影響廿七萬八四二○旅次,包括一三○一個旅行團。根據長榮官網公告,散客因航班延誤六小時以上衍生的必要食宿交通費用,可依相關單據申請上限二五○美元的合理補償。長榮昨表示,這陣子收到許多散客申請補償,內部有專人處理,將盡速撥款,旅行業者則由營業部門積極與業者聯繫。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說,七月二日有五家旅行社正式向長榮提出損失賠償,五日就收到轉帳通知,當初原本要求長榮一周內撥款,但長榮展現誠意,撥款速度比想像中快;其他旅行社也將陸續申請賠款。至於賠款金額,蕭博仁表示,涉及各家商業機密不便透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