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協商1小時宣布罷工 榮斥沒誠意

#交通 #長榮航空 #長榮罷工

中國時報記者林良齊、陳祐誠/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勞資進行協商,不料才剛討論第一條日支費時,工會卻轉而想討論「禁搭便車條款」,長榮航空堅決不應執行「禁搭便車條款」,會議暫停休息5分鐘後,工會即表示,長榮提出的對案與2年多來的討論都一樣,隨即宣布兩個小時後罷工開始,現場一片錯愕。

長榮總經理孫嘉明說,協商會議才經過1個小時,空服員工會就片面宣布無法達成共識,更在現場宣布罷工,不知道工會協商誠意何在?面對突襲式罷工,長榮將以負責任態度面對,在飛安前提下,降低旅客不便。

長榮航空勞資8項訴求對照表

長榮航空勞資8項訴求對照表

孫嘉明認為,長榮在福利調整、辛勞航班等改善,都提出可以兼顧長遠發展與實質提升勞工待遇的方案,但工會遲遲不願接受,也不提出對案,公司感到無奈。他強調,長榮航空是純民營公司,要為股東及員工負責,不會畏懼任何挑戰或威脅。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李瀅說明訴求時表示,長榮航空近年來獲利屢創新高,但近年的年終都是一樣,希望日支費比照華航達150元、禁搭便車條款等訴求,也希望在不涉及公司管理權責下,可透過與公司建立溝通平台提出意見,進行溝通。

長榮表示,這幾年長榮員工薪資也陸續有調整。也秀出與華航的對照表,在空服員待遇,除了日支費較少外,長榮航空近3年來調薪7千至8千元,較華航的3500元來得高,強調目前建議新增「飛安服勤獎金」,也希望工會回覆對案,並希望回覆日支費提高到150元的計算方式。

針對禁搭便車條款,長榮表示,只要是公司的一員,不管有沒有加入工會,都一視同仁外,「難以同意訴求」。

雖然宣布罷工,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祕書長周聖凱也說,長榮航空公司扣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仍有1千多名人力可運用,可優先用於離島紓運,如果仍不夠,工會願意與公司協商部分空服員人力運用,目前工會也持開放態度,等待公司拿出更好的對案後,隨時開放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