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

「喬蛋風暴」延燒 北市議會要柯文哲專案報告

#喬蛋 #柯文哲 #李文宗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喬蛋」議題延燒,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在議會臨時提案,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親信李文宗任市政顧問時,邀市府官員開祕密會議,要求柯文哲至議會針對這場會議進行專案報告。經議長陳錦祥裁示,預定下周三排進程序委員會,專案報告時間暫定在6月24日。

北市「喬蛋」議題延燒,民進黨議員要求市長柯文哲至議會專案報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此, 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說,尊重議會決議,如果成案,市長會出席。

簡舒培上月30日在議會質詢柯文哲時,拿出李文宗邀市府官員協調大巨蛋的7段錄音檔,柯文哲卻當場怒指市府遭竊聽,並質疑公布7段錄音是斷章取義。但日前有媒體把會議全程1小時22分42秒的完整會議錄音紀錄曝光,爭議延燒。

簡舒培說,提案已獲35位議員連署,柯文哲應該為這場祕密會議向議會報告,且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也在臉書點出不只一場,還有其他會議,因此柯文哲的專案報告要釐清有無授權李文宗開這場會議,因涉及環評、容留人數,這已影響大巨蛋公安,且柯的公開透明政治承諾,也需嚴格檢視。

根據簡舒培公布的錄音檔,還錄到市府官員嘲笑過去曾捍衛市府立場的前議員周柏雅,有官員說,「周柏雅落選了,很多人很高興。」

議員洪健益要求柯文哲和參與會議的市府首長應該對周柏雅公開道歉。

民進黨議員李建昌說,柯過去說公開透明,但光大巨蛋案,就值得嚴格監督,國民黨議員羅智強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喬」,柯文哲有必要來專案報告, 一次解決大家的疑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