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2

中市獎勵民間興建停車場 免費讓民眾停3年全額補助

#地方 #交通 #停車場 #免費補助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

台中市交通局修訂民間設置臨時路外停車場獎助辦法,私人願意投資興建路外停車場,只要達20格以上,從原本補助1/2提高至2/3,若願意免費供民眾停車3年以上,更將全額補助,最高補助上限350萬。這項辦法已經市政會議通過,後續將送市議會備查後發布實施。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市人口已突破280萬人,是全國第二大城市,汽車登記數達106萬3000輛,公、私有停車格13萬3000格,純公有停車格約10萬格。

台中市獎勵民間投資興建停車場,私人土地申請興建,若如願意免費供民眾停車3年以上,更將全額補助。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獎勵民間投資興建停車場,私人土地申請興建,若如願意免費供民眾停車3年以上,更將全額補助。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葉昭甫指出,會有這樣的考量,並非鼓勵民眾開私家車,台中市依舊鼓勵大眾運輸,這項私人停車場獎助辦法主要針對「舊都市計劃區」,例如清水、沙鹿、大甲…這些地區的道路狹窄,多是雙線道,民眾又一直反應有停車需求,若再劃設路邊停車格,恐影響交通順暢與安全。

交通局修訂民間設置臨時路外停車場獎助辦法,凡闢建路外停車場達20格以上,工程費補助從1/2提高至2/3;願意免費供停車3年以上,更可獲得全額補助,最高補助上限350萬。此外,採用透水鋪面施作額外可再補助最高30萬;設置汽車停車格位20格以下,也有最高80萬獎助,鼓勵小地主申請。

葉昭甫表示,台中市停車政策「路外為主、路邊為輔」,市府鼓勵民間興闢路外停車場,在民國100年就有獎助辦法,但適逢縣市合併,土地價值水漲船高,私有地主對於釋出閒置土地作停車場長期使用意願不高,成效不佳,這次獎助辦法修正,希望提高誘因。

交通局表示,私有地劃設提車格,估算每格施工費約8000元,含整地、鋪面、劃設、申請許可證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