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

梅雨季第二道鋒面下周到 吳德榮:注意劇烈天氣

#天氣 梅雨 下周一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白天起各地大都為多雲時晴,舒適微熱、早晚涼;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主要在午後的山區,及部分鄰近的平地。北部氣溫約19至29度、中部20至30度、南部21至31度、東部19至29度。

明天各地大都仍為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部分鄰近平地受到影響;氣溫約比今日略升1度左右。

今天白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白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說,下周一梅雨季第二道鋒面逐漸接近,水氣增多、大氣趨不穩定,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逐漸提高。下周二至周四鋒面影響,各地再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大氣不穩定,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在其中發展、並伴隨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的機率。下周五鋒面遠離、天氣好轉。

吳德榮說,印度洋有熱帶氣旋(FANI),2日20時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曾將其中心平均風速估計為135浬/時,相當於其定義西北太平洋超級颱風的強度。昨14時已登陸印度北部,強度雖受地形破壞,迅速減弱,但勢必已造成很大的災害。5月在印度洋有熱帶氣旋生成是很平常的,但第一個就這麼強則是很少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