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

達文西逝世500周年 過世前肖像畫顯示大師曝光

#達文西 #義大利 #寰宇 #藝術家 #發明家

聯合報 記者羅方妤/綜合報導

2日是義大利天才藝術家兼發明家達文西逝世500周年。一位英國王室美術顧問2日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收藏的一幅蓄著鬍子、面帶愁容的肖像畫,就是達文西的畫像。

達文西在1519年5月2日過世。英國皇家藝廊印刷發行部門主管克萊頓表示,女王收藏的這幅素描,繪製時間是達文西過世前不久,出自他的助理手筆。

英國王室收藏的這幅肖像畫,最近被證實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藝術家達文西過世前不久的畫像,出自他的助理手筆。美聯社

克萊頓說,「這幅畫鼻子優雅直挺,鬍鬚的線條斜斜地自耳朵覆蓋至臉頰」,其餘細節也與達文西唯一一幅確認的肖像畫一樣。

這幅肖像畫將自5月24日至10月13日於白金漢宮女王畫廊,和其餘兩百幅英國王室收藏的達文西作品一同展出。

義大利與法國總統2日將在達文西晚年居住和過世的地點法國昂布瓦斯舉辦典禮,紀念這位非凡人物。世界各地畫廊也將共襄盛舉舉辦和他相關的展覽。

達文西被認為是文藝復興時代的天才,集藝術家、科學家及發明家於一身。

蘇富比古名畫全球負責人魯賓斯坦表示:「這位天才所達成的成就,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我想這是令我們著迷的真正原因。」

蘇富比拍賣公司也宣布,一幅難得一見的達文西作品「莉達與天鵝」下個月將於紐約展出,這幅作品上次亮相是在2003年。這幅1506年繪製的鋼筆畫,描繪斯巴達王后莉達及化身為天鵝勾引她的宙斯。與此同時,達文西正著手創作「蒙娜麗莎」。

「莉達與天鵝」只是油畫的預備稿,看來是幅未完成作品。不過,魯賓斯坦指出:「這是一項未知藝術計畫的關鍵文本,顯然是個極其嚴謹的作品,但也很神秘,沒有留下任何委託繪製紀錄與畫作成品。」

這幅畫已被得文公爵家族收藏近三百年。二次大戰前夕借展米蘭時差點遺失,並在羅馬聖天使堡要塞躲過戰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