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特斯拉利空 分析師:不利台廠

#理財 #寰宇 #特斯拉 #車市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特斯拉在連續二季獲利後,今年第1季再度陷入虧損,進而拖累現金流量狀況惡化,表現遠低於市場預期,法人機構指出,若第2季虧損未能明顯收斂,接下來勢將面臨對外籌資壓力,在產銷狀況明顯轉佳前,國內相關供應鏈短中期業績或評價將受影響。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指出,特斯拉第1季虧損7.02億美元,在連續二季獲利後再次轉為虧損,每股虧損(EPS)4.1美元,不僅未能達到微幅獲利的預期,虧損幅度反而再次逼近歷史新高紀錄(去年第2季單季虧損7.18億美元),整體表現低於市場預期。

法人指出,若特斯拉第2季虧損未能明顯收斂,恐將面臨對外籌資壓力,將衝擊國內相關供應鏈短中期業績或評價。 本報系資料庫

法人指出,若特斯拉第2季虧損未能明顯收斂,恐將面臨對外籌資壓力,將衝擊國內相關供應鏈短中期業績或評價。 本報系資料庫

不過,特斯拉預期第2季虧損將大幅縮小,第3季將轉為獲利,並重申2019年總交車量達36萬~40萬輛的預期,如果上海工廠能在第4季導入量產,今年全球產量可望達到50萬輛。

在市場關心的現金流量方面,特斯拉第1季自由現金流量由去年第4季的9.1億美元,轉為淨流出9.2億美元,主要是來自營運的現金流量在連續二季維持正流入之後轉為流出,整體自由現金流量狀況明顯惡化,且期末現金大減至26.83億美元,如果第2季虧損未能明顯收斂,特斯拉接下來勢將面臨對外籌資壓力。

分析師指出,特斯拉第1季的產量、交車量及獲利狀況都低於市場預期,尤其是汽車業務毛利率出現明顯下滑,年初開始降價後,卻未能成功刺激銷量成長,部分反應出聯邦電動車稅收抵免從7,500美元減半至3,750美元帶來的影響。

由於第1季再次大虧,因此市場對特斯拉獲利及償債能力的憂慮勢將再度加深,後續觀察重點仍在交車量及產量變化、第2季虧損能否收斂、上海廠量產進度,以及中國與歐洲地區交車狀況,由於近期交車量及產量的表現低於預期,在特斯拉產銷狀況明顯轉佳前,國內特斯拉供應鏈短中期將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