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6

這條路開通後 讓潮州人買不起潮州房?

#潮州 #屏東 #房價 #買不起 #多空

聯合報記者江國豪╱即時報導

潮州人買不起潮州房?!屏東潮州鎮近五年來整體房價成長2到3成,近期新建案又以獨棟透天居多,過去約7、8百萬最近更有開價破千萬,潮州青年想在故鄉買房,但看到價格卻也只能望屋辛嘆。在地房仲業者觀察,自從88快速道路開通後,縮短潮州與高雄的距離,確實讓不少民眾外出工作更方便,但也吸引打算高雄買房的人,轉而購買萬丹、潮州新屋。

一名32歲潮州青年透露,在高雄從事保險業經理,4年多來往返潮州高雄兩地工作,在88快速道路尚未通車前,進市區得花超過一小時的車程,如今花20分鐘左右就可以上班,婚後育有一子與父母同住,準備百萬頭款,想在潮州家鄉買房,但換每月分攤本金和利息後,就放棄這個念頭,他說「如果要養房就養不起家了」,只能看著高房價望屋興嘆。

 

房仲業者觀察,潮州位處屏東中心位置,88快速道路開通後後,縮短往返高雄路程,也帶動高雄民眾到潮州買房,才造就高房價表象。圖/本報資料照片

據了解,10年前,88風災遭成南部暴雨淹水,來義、林邊等鄉鎮居民,陸續移轉至潮州購屋,曾帶動一波房市熱潮,也隱約使房價成長。在地經營超過20年的房仲業者觀察,潮州人口數少,且大部分青年外出謀職,家用住宅出售量較少;潮州鎮雖就業機會低、缺乏大型醫院、商業行為不熱絡,房價卻在5年間成長2至3成,現象相當「特別」。他判斷其中原因,可能在於潮州位處屏東中心位置,88快速道路開通後後,縮短往返高雄路程,也帶動高雄民眾選擇到潮州買房,才造就高房價表象,當地青年想買房,多半選擇中古屋或乾脆往外鄉鎮移動。

近期高鐵延伸屏東話題不斷,曾有傳言可能落腳潮州,當地民眾惶恐房價恐會再度炒高,但房仲業者觀察,目前高鐵南延計畫尚未明朗仍,因此高鐵設站潮州議題,房價並沒有太多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