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54

月入8萬想在屏東買房 喜歡的都要1200萬!情侶嚇歪:已經很鄉下了耶

#多空 #理財 #租售 #買房 #情侶 #地方 #屏東 #潮州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連六都外的縣市也出現明顯漲幅。根據依據聯徵中心統計資料,2021年全台各縣市大樓契約單價與2019年相比,屏東從9.6萬元成長至12.5萬元,漲幅超過3成冠全台,顯現要在屏東買房負擔越來越重。
 
屏東房價暴漲程度,也嚇壞想買房的年輕人。有網友在PTT表示,跟女友2人月收入8萬,月花1萬租屋,再扣掉2人伙食費2萬、養車8千、養貓6千、手機娛樂加電費5千,最後剩下3.1萬,好奇這樣還能買房嗎?同時也提到想買的房子大概都要1200萬,目前有考慮潮州,但也直呼「這個已經很鄉下了ㄟ」。

 

屏東房價漲勢驚呆網友。圖/屏東縣政府YouTube頻道
屏東房價漲勢驚呆網友。圖/屏東縣政府YouTube頻道

 

PO文一出,眾人也對於屏東房價漲勢感到不可思議,「屏東1200萬是啥,屏東帝寶嗎?」、「連屏東都1200萬?看來要滅國了」、「屏東早就被炒起來了」、「1200萬大概四層透天每層50坪以上有電梯,幾年前很便宜,現在連屏東都漲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潮州正好就是炒房最兇的地方「傻傻的,光高鐵南延潮州這個題材就夠炒了,不管以後會不會成真,房價先漲一波」、「屏東漲最兇就是潮州,選一個漲最凶又是屏東第二大城的,聰明人就選麟洛、萬丹、竹田」、「新透天都破千,不挑就買二手、大樓跟鄰邊鄉鎮,長治、麟洛、萬丹比較便宜一點點」。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教授柯伯煦曾指出,屏東公共建設的開發、規劃、都市生活機能提升,確實會拉升房價,且因北部與大都會的房價高漲及土地成本高,造成資金外移,投資資金轉向南部,且南部土地持有成本相對較低,待高價而出售的機會又濃厚,加上公共建設可強化心理預期,所以匯集投資者資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