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38

屏東房價被高炒...民眾最可憐!居住坪數還縮水近3坪

#地方 #交通 #屏東 #房價漲 #炒作 #聯徵中心 #鑑價估值 #房貸額度 #購屋坪數 #屏東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屏東報導
 
雖然屏東有科學園區、高鐵延伸等產業及建設話題效應, 加上屏東市演藝廳特區的規劃、建案新推案,但房價也明顯推升,財團法人金融聯徵中心統計資料顯示,近五年屏東房屋鑑價估值,從2017年的580.1萬元,上升到2021年的657.5萬元,高升77.4萬元,五年漲幅達13.3%。且不僅房價漲幅嚴重,屏東買房坪數也在縮水當中。
 
觀察金融聯徵中心的統計,屏東近五年房屋鑑估值不僅上升13.34%,房貸平均授信額度也從2017年的412萬元增加至2021年的485.2萬元,五年增加73.2萬元,增幅17%近18%;不但屏東人買房負擔更重,且購屋平均面積近五年也減少約2.7坪。
 

 

近五年屏東不僅房價漲幅嚴重,買房坪數也在縮水當中,民眾購屋負擔大並越住越小。圖/google map
近五年屏東不僅房價漲幅嚴重,買房坪數也在縮水當中,民眾購屋負擔大並越住越小。圖/google map

 

 
另外詭異的是,屏東房價持續漲,但屏東縣政府民政處統計,全縣人口目前約80萬人出頭,但在少子化、人口老化、青壯年外移之下,每年人口流失嚴重,人口已連續20年都下降;因此有在地人會問,真的有這麼多人買房嗎?人口減少下,房價卻仍直飆。
 
購屋坪數變少,除了顯示出現今多為小家庭、以及少子化嚴重下,加上高房價,民眾只能買較小坪數、較低總價的房子;除了屏東在地人有購屋需求,外來投資客也不少。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柯伯煦教授指出,屏東公共建設的開發、規劃、都市生活機能提升,確實會拉升房價,且因北部與大都會的房價高漲及土地成本高,造成資金外移,投資資金轉向南部,且南部土地持有成本相對較低,待高價而出售的機會又濃厚,加上公共建設可強化心理預期,所以匯集投資者資金。
 
屏東包括科學園區、高鐵延伸等話題效應, 加上屏東市演藝廳特區推案量不少,以及高雄榮總在屏東設立分院、預計2022年底完工,還有義守大學在屏東設立健康園區、離屏東市並不遠,預計2025年開始營運,屏東未來的醫療資源將更加豐富,這些議題與建設都推升屏東房市,炒作話題不少、房價也被炒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