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賴爆有人要他等2020輸選黨主席 他巧妙回答

#政策 #賴清德 #黨主席 #民進黨 #選總統

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被問到,若民調輸,政治生涯就結束?賴說,他做重大決定不以個人利害關係考量;並主動提到,有一說,不希望他參選的人認為,反正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一定會輸,就等黨主席卓榮泰辭職後他再來選黨主席,準備打2024總統大選。

賴清德表示,這就是在個人利益考量,今天他認為台灣有難,那麼多人要他承擔,「若因為考慮自己置台灣安危於不顧,我有愧支持我的人。」此外賴被問到,自從登記角逐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後,在黨內從光環籠罩的明星變成「家規」背叛者;賴意有所指表示,「說這段話是對民進黨充滿誤解,包括我在內,很多民進黨政治人物都在基層深耕,黨只是給理念,從不是在呵護下成長」,要深耕經營,得到支持才有辦法繼續。在被問到,「陳菊把你踢出家門、蘇貞昌跟你反目?

賴清德。(好房網資料中心)

賴清德(行政院臉書直播)

你沒任何奧援?孤鳥一隻、眾叛親離?」他說,「感謝大家對我溫暖說法,我可以體諒菊姐跟蘇院長,目前所在位子不得不然,長年我也受到菊姐跟蘇院長對我的支持。」大家都是好朋友,不會因為這場選舉而有任何改變。民進黨總統初選日前中常會通過版本,5月22日是否能確定時間,還是未知數。

賴清德說,「要盡快底定,按照遊戲規則來,希望盡快通過」;「最後代表民進黨的人不一定是我,這是事實,但是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人民選擇。」外傳英系運作就是為了等蔡英文總統讓民調與他拉近,面臨初選不斷延後?賴說,力量在民間,不在資源多寡;主持人追問,總統資源沒形成壓力?他說,會有一定壓力,但不是決勝敗關鍵,九合一選舉民進黨資源比國民黨多結果還是輸,他連任台南市長是國民黨執政,他堅持五不還不是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