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苗招商馬上辦 吸引投資8376億

#政策 #投資 #台商 #外銷 #粉末冶金
中國時報記者何冠嫻/苗栗報導
 
中央政府吸引台商回流設廠,但台灣地狹人稠,用地取得成為一大關卡。苗栗縣政府招商引資並整合縣內工廠用地、環境,迄今吸引347家廠商進駐,除台積電等大廠外,還包括極精密的「粉末冶金」,及航太、呼吸器線材等高端產業。
 
縣府成立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一併協助解決用地、水電及人力問題,在最短時程內完成設廠投入生產,提高廠商到苗栗投資意願,至今招商投資8376億元、提供逾3萬個工作機會。
 
苗栗縣政府招商引資,成立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協助企業設廠、擴廠,打造友善的投資環境。(苗栗縣政府提供/何冠嫻苗栗傳真)
苗栗縣政府招商引資,成立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協助企業設廠、擴廠,打造友善的投資環境。(苗栗縣政府提供/何冠嫻苗栗傳真)
 
粉末冶金 產品外銷德國
 
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表示,吸引台商設廠最大原因,在於協助用地取得與行政流程的加速辦理,目前縣內共有10筆民眾出售的土地,各別都有上萬坪空間,另有9筆出售廠房,可讓企業直接進駐設產線,以及銅鑼3萬多坪、竹南4棟各700到1500坪的出租廠房,能及時提供廠商選地參考,加速投資流程。
 
但苗栗縣招商引資成績亮眼,卻讓許多縣民無感,認為招商規模不足、投資速度太慢等。黃智群說明,由於即將進駐投資的台積電與力積電為國內外高知名企業,因此民眾多對另300多家廠商的投資較無印象,但縣內其實有許多成功打進國際市場的製造廠商。
 
航太 呼吸器線材也抵家
 
黃智群表示,「粉末冶金」產製小而精密的金屬零件,用於車輛、電動系統以及生活用品相關,光1輛汽車即有1000個粉末冶金零件,粉末冶金技術在苗栗有群聚特色,並培育出許多高端技術人才,縣內共有近30家相關廠商,產品不只供應全台更外銷至日本、德國,許多廠商也進行2廠增設。
 
此外,還有隱形眼鏡以及航太、呼吸器線材整理、電子保護元件等高端生產技術,全都來自苗栗,工商處為讓民眾理解家鄉產業發展的重要性,以及對自身的關聯性,將推動一系列趣味生活化的主題式短片,讓縣民了解家鄉產業更對地方產業實力引以為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