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彰化上半年A1車禍66死 4成銀髮族

#交通 #地方 #車禍 #事故 #意外 #銀髮族 #長輩 #老人 #傷亡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警察局統計,今年1至6月因車禍在24小時內死亡人數達66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3人,深入分析,其中以機車族或初老銀髮族比例最高。為緩解事故造成的傷亡,警方將推出短片,加強宣導路權停讓與稽查取締。
 
本月6日清晨,1名72歲老婦騎車要到自助餐店幫忙,卻在彰化縣中山路、番花路口發生事故,命喪右轉的槽車輪下。本月13日福興鄉27歲女騎士,在彰鹿路段疑似搶快左轉,遭同向直行的彰客輾斃。
 
彰化上半年A1車禍66死,4成銀髮族。圖/中時資料照
 
根據統計,2015年至2017年間,彰化縣每年A1車禍(24小時內死亡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138人、121人與100人,呈逐年遞減,但前年A1死亡人數增至110人、去年再升高為121人,今年上半年也創新高,引起彰縣警局長許錫榮高度重視。
 
交通隊指出,去年同期A1車禍是53件、53死,今年65件致66死,以雙方未依規在路口停讓達18件最高,次高為分心、分神或大客貨車疲勞駕駛等,未注意前方車況有7件。
 
若以死者年齡分布分析,65歲以上因車禍死亡者高達4成,交通隊認為,主因彰化縣大眾運輸較不便,65至75歲銀髮族仍習慣以機車代步,若發生碰撞易造成嚴重傷害。
 
交通隊強調,今年除花壇鄉中山路、鹿港鹿和路新增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加強重點路段速度管理,下半年將剪輯肇事案例影片,加強宣導路口路權優先順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