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

金門大橋工程 新舊承包商爆爭議

#地方 #居家 #金門大橋 #承包商 #機具設備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2011年開工以來一波三折,目前加緊趕工中的金門大橋,27日傳出2標承包商國登營造在施工棧橋拉白條,抗議3標承包商東丕營造占用該公司留置工地的機具設備。遭指包庇、放任的交通部高公局澄清相關爭議已由公共工程委員會調處中,不會影響工程進度的推動,繼續往明年5月完工目標大步邁進。
 
銜接大、小金門,含引道全長5.4公里的金門大橋,自2011年馬英九總統主持動工典禮以來一波三折,先是原承包商樺棋營造在2012年因投標資格不符遭終止契約,迄2016年6月底國工局以2標的國登營造已無履約能力,工程進度嚴重落後為由,逕行解約和接管工地,其後再由3標的東丕營造在2016年12月底接手趕進度。
 
金門大橋新建工程一波三折,27日又爆發新、舊承包商之間的機具設備使用爭議。(李金生攝)金門大橋新建工程一波三折,昨又爆發新、舊承包商之間的機具設備使用爭議。(李金生攝)
 
但昨天又傳出國登營造董事長洪金富率同經理林進發,偕債權受託人常金海等人在施工棧橋拉白條,抗議東丕營造對國登留置工地的私人財產、設備和施工機具,大半不予承受,卻逕自使用,出現不購、不付、不租的情況,已經多次協調無效,而做為督管單位的高公局卻不予處理,一直包庇、放縱,顯有瀆職之嫌。
 
高公局則說明,該局與國登營造終止契約後,即依契約規定辦理評值,對於未評值施工材料及設備滯留工區部分,除請國登營造自行拆除運離外,也在後續新契約中,要求接續承包的東丕營造拆除並配合指示地點堆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