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

東湖社宅引反彈 花敬群:投入資源改善交通

#政策 #居家 #東湖社宅 #營建署 #東湖 #花敬群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張世杰/台北報導
 
營建署規劃在台北市東湖興建「東湖社宅」,引發地方強烈反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等人26日出席與在地里民座談會,花敬群表示,社宅是國家的重要住宅政策,居民擔憂東湖交通,中央會與市府溝通,雖不可能百分百解決東湖交通,但可投入資源改善。
 
住都中心表示,未來社宅興建原則將發展量內化、不外溢造成地區負擔。另外居民質疑教育資源不足,社宅未來的附屬設施也將規畫老人日照、托嬰等公共設施。
 
內政部國家住都中心規劃在台北市內湖區東湖地區興建「東湖社宅」,舉辦第2場說明會。記者張世杰/攝影內政部國家住都中心規劃在台北市內湖區東湖地區興建「東湖社宅」,昨天再次舉辦第2場說明會。記者張世杰/攝影
 
花敬群表示,北市應該興建3萬戶社宅,但目前約有1萬1千戶缺口,會由中央住都中心處理。
 
花敬群說,東湖地區的交通問題已近40年,中央會陪著東湖鄉親做最好溝通,先滿足在地需求,包括改善停車、幼兒園不足等問題。花敬群也承諾,社宅基地會盡可能留設更多開放空間,雖不可能百分百解決東湖交通,但可以投入資源改善,盼中央地方攜手,才能解決民眾需求。
 
住都中心表示,東湖社宅基地為台電所有,都市計畫與周邊均屬住宅區,未來若興建社宅,將考量地區的停車需求,例如開挖停車場至地下3層,滿足社會住宅停車需求後,再提供地區停車。
 
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市府盼中央規劃社宅應與居民充分溝通,對於周邊交通負荷,若未來確定興建,也會在都審時要求提出交通影響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