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2

房租過高!天母西路麥當勞21日熄燈

#麥當勞 #天母 #天母西路 #商圈 #交通 #多空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位在台北天母西路上的麥當勞確定將於6/21日熄燈,台灣麥當勞公司昨(31)日證實,基於整體商業考慮,天母西路麥當勞將營業至6/20日晚上8點,6/21日結束營業。

台灣麥當勞自和德昌接手為麥當授權發展商後,除推出不少新商品,同時一方面改裝舊有門市店面,並逐一檢討各門店營運績效,長期未能達標或賠錢的門市即遷址或收掉。所以,「基於整體商業考慮」的說法,其實反應了天母商圈的現況。

天母麥當勞將吹熄燈號。(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天母麥當勞將吹熄燈號。(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由於大量外國駐台高階主管與邦交使節居住,以及多國外僑學校位在天母,所以中山北路六~七段、天母東西路與忠誠路,過去曾是台北異國氛圍最濃厚的社區商圈,吸引許多連鎖餐廳與異國美食餐廳進駐。

但是,隨著外僑減少、商圈移轉,天母人潮逐漸減少,繼外銷成衣店之後,曾在天母紅極一時的許多著名餐廳亦相繼歇業或遷離,讓許多「老天母」人不勝唏噓。

天母西路麥當勞營運至今30年,該門市亦曾是全台第一家Mc Cafe實驗店,此一門市月租金超過80萬元,台灣麥當勞高層透露,熄燈的3個理由是:租金過高、商圈改變及房東不願降租。

由李昌霖領運的和德昌接手台灣麥當勞時,全台麥當勞連鎖門市為396家,近二年和德台昌一方面針對台灣麥當勞進行門店「汰弱留強」,另一方面則尋找地利商圈並進軍百貨賣場拓點,經過開開關關,現有398家門市,較接手時還多了2家,且營運績效穩健成長。

天母西路麥當勞為一整棟四層樓的建築,麥當勞僅租一樓,外傳麥當勞熄燈後海底撈火鍋有意租下整棟樓,但據了解僅是傳言,海底撈並不會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