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不靠藥物 他花4天戒10年菸癮

#戒菸 菸癮

聯合報記者余衡╱花蓮報導

菸齡長達10年的胡先生,健康受吸菸影響不自知,去年才28歲的他突然暈倒,就醫後被診斷出心臟異常緊急住院,他下定決心靠著意志力跟信仰只花4天就戒除菸癮,上午慈濟醫院世界無菸日活動胡男現身說法,張懷仁醫師大讚「厲害」,是罕見不靠藥物成功戒菸的案例。

胡先生回憶,大學時因好奇心加上朋友慫恿開始抽菸,一開始每天2、3根到後來1天1包,最誇張時曾經每天抽掉1.5包菸,從此身上菸味揮之不去,運動習慣也因精神不好暫時中斷,體重直線上升的他最重時曾達102公斤。

胡先生(右3)與慈濟醫療團隊合影。 記者余衡/攝影

 

 

胡先生說,發現自己菸癮越來越大後曾經想戒,但不久又因朋友邀菸破功,去年工作時他在辦公室突然暈倒,事後被慈濟醫院診斷出罹患心肌炎,住進加護病房的他驚覺身體因吸菸出現警訊,4天後出院下定決心靠著意志力跟信仰戒菸,並由張懷仁醫師及護理師團隊從旁諮詢協助。

胡先生表示,戒菸那陣子看到別人抽還是會心癢,但他恢復運動習慣,在牧師及教友鼓勵下讓他轉移生活重心,發現保持身心靈健康並不困難,他笑稱「過去曾覺得菸味很香,現在一聞到就反胃,以後絕對不會再碰菸,也會協助身旁的吸菸者遠離菸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