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2

九讚頭社區媽媽「青銀共創」 將台灣水色推向國際

#香港 文創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九讚頭文化協會「台灣水色」品牌,是由一群善於縫紉的社區媽媽及年輕人「青銀共創」設計製作文創布物產品,近年在市場打出知名度,6月將前往香港參與國際展售,並在橫山鄉九讚頭打造手作基地,期望更貼近社區,吸引更多社區媽媽加入。

九讚頭文化協會理事長吳界說,經營品牌的過程中「跌過很多次」,逐漸被消費者及市場接受,台灣水色將到台北知名百貨商場設櫃,並與知名文創書店合作,將在全台8個點上架,6月到香港參加文化節展售,不僅走出地方產業特色,更準備邁向國際。

台灣水色的文創布物產品是由一群社區媽媽及年輕人「青銀共創」設計製作而成。 記者陳斯穎/攝影

 

 

台灣水色原先在橫山鄉內灣的好客好品希望工場駐點,販售產品也開辦相關課程,去年開始籌備將據點挪回九讚頭,新據點手作基地距離社區僅1到3分鐘路程,期望能發展出社區客廳、社區教室、社區櫥窗,讓更多企業或單位能夠認識社區的商品。

竹北就業中心主任劉文菁說,勞動力發展署一直支持地區發展特色產業,如今台灣水色已自聘5名員工,去年曾在竹北就業中心駐點,提供青年創業諮詢,經營相當成功。

吳界表示,希望消費更有意義,過去也與不同品牌合作開發商品,希望消費者不僅是追求CP值,也能更認識商品背後的故事及人文。

在台灣水色工作的社區媽媽也分享心得,早期女性要會縫紉才能結婚,也有人做過家庭代工縫製娃娃,現在有機會與年輕人一起工作,發揮縫紉專長,讓她們生活有了重心,更交到許多朋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