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3

民汐線拖15年 柯文哲:那條等於盲腸,沒有用

#柯文哲 捷運民生汐止線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延宕多年的捷運民生汐止線爭議不斷,何時才開工仍遙遙無期,柯市府近來還轉而力推捷運東環段;對此,北市議員李建昌昨在市政總質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如何看待民汐線;柯文哲說,民汐線從新北市到台北市與現有捷運線沒什麼交會點,「所以那條等於盲腸,沒有用」

不過,捷運局則表示,民汐線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已在環保署待審查,之後仍會依程序繼續辦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天在議會表示民生汐止線如「盲腸」,沒有路線銜接,也不是市政優先順序。 記者曾吉松/攝影

 

民汐線自可行性研究完成至今,歷經15年尚未動工,讓連續3屆把推動民汐線當政見的議員李建昌不禁質疑柯,民汐線究竟還蓋不蓋?市府決策究竟如何,何時才能給市民清楚的答案?

 

柯:與現有捷運線沒交會點 除非搞定北市這一段

 

柯文哲表示,民汐線從新北市到台北市與現有捷運線沒什麼交會點,「所以那條等於盲腸,沒有用」,他覺得目前為止的設計沒有用,除非搞定台北市這一段;「可是台北市這一段就很猶豫耶!」因為動不動就受松山機場影響,「我們主觀判斷是這樣」。

聽到柯稱民汐線是盲腸,李建昌則追問,盲腸代表可以不要嗎?代表幾年來幾任市長都在騙人?連他也要跟選民道歉了,「案子送環評是不是乾脆不用了」,柯乾脆宣布民汐線就是盲腸、對北市效益不大、只是多花錢,因此任內不會有任何進度,別讓南港、內湖區及新北汐止居民空期待,也讓他好跟選民交代。

 

捷運局長:未來有東環段銜接 效益就會出來

 

捷運局長張澤雄補充,民汐線一定要與市中心捷運路線銜接才有效用,因此現況不是最優先路線,市府近年已努力做環評送環保署審議;未來有東環段與民生汐止線銜接,效益就會出來,東環段也會留基礎設施,與民汐線的交會站會像西門站一樣可在同月台轉車。

柯文哲解釋,施政有優先順序,現在萬大線、信義東延段都在蓋,還有環狀線,特別是南北環已開始規畫;至於東環,他相信中央與地方都同意,環狀線因此是優先施作路線。

張澤雄說,依興建程序,民汐線進度其實較東環線快,只差中央環評通過後,由交通部審過綜合規畫報告,北市府就能進入動工前置準備,不過民汐線變數不少,不確定能否早於東環段完成中央審核流程,但仍會先依流程辦理不會停。

小檔案╱民生汐止線

路線:自大稻埕沿民生西、東路往東,穿過基隆河,沿新湖一路、成功路轉民權東路、安康路,接新北市吉林街、福德三路、同興路轉南,跨越基隆河至大同路、新台五路,終點站汐止區公所。

路線長度:約17.4公里

車站數:15座

系統型式:包括地下型式及高架的中運量捷運系統。(翁浩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