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豬肉大漲、蝦仁小漲…肉粽變貴了

#肉粽 端午節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何炯榮、劉明岩/連線報導

今年端午節,肉粽相關原物料比去年貴1成左右,尤其豬肉漲幅最多,鹹蛋黃、蝦仁也都小漲,有飯店業者撐不住,肉粽調漲10元;一般市場的粽子則沒漲,有的自行吸收,有的則餡料少了些。

台中有飯店業者反應原物料上漲,人事成本又增加,今年包有東坡肉的粽子調漲10元。業者說,其他肉粽原物料漲幅不大,但豬肉漲幅約1成,加上包粽須較多人力,人事成本提高,不得已才漲價。

今年端午節,肉粽相關原物料比去年貴1成左右。記者余采瀅/攝影

 

市場肉粽業者表示,包粽最重要的原物料就是粽葉、糯米及豬肉,今年豬肉每台斤漲10元,每顆鹹蛋黃較去年漲1元,蝦仁每台斤小漲10元,原物料確上漲,但端午節一年一次,不打算漲價,成本自行吸收。

另有飯店業者說,端午豬肉用料需求大,今年東坡肉每公斤漲10元,蝦米依品質大小不同,也漲約2成,長糯米、粽葉價格則與往年差不多,整體來說漲幅不大,因此今年不漲價。

員林市知名的北門肉粽老闆娘黃秀雅說,這幾年原物料二年漲,肉粽是平民美食,能自行吸收就吸收,端午節來店訂肉粽的顧客增加很多,但價格不變,有蛋黃每顆40元,沒蛋黃35元。

彰化縣芬園鄉「肉粽珠」的肉粽遠近馳名,儘管面對材料飆漲,仍維持每顆35元,平時就生意興隆,到端午節前,更要動用大批人手,但仍然應接不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