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回鍋掌經濟 鄧振中駕輕就熟

#政策 #經濟部長 #行政院 #鄧振中 #服貿協議 #蔡英文

記者唐玉麟/人物側寫

經貿談判出身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見圖,本報資料照片),從經濟、外交、兩岸到國安,歷練完整、為人圓融,如今臨危受命,回鍋「跳火坑」接掌經濟部長,可望無縫接軌。

被經濟部員工形容「親切、聰明、平易近人」的鄧振中,是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比較法學碩士,歷經國貿局組長、陸委會副主委、駐WTO副代表、駐美代表副代表、經濟部政次、國安會副祕書長、政務委員等職務。鄧振中與蔡英文交情匪淺,曾是蔡任陸委會主委時的副手,兩人都是李登輝主政時代國貿單位的談判高手,鄧的出任是否有利於服貿協議在立法院的審議闖關,值得關注。

鄧振中個性隨和、生活單純,膝下有2女,喜歡走路、爬山,有時開車回家開了一半,還會下車自行走路回家。他假日常赴宜蘭羅東老家陪伴80多歲母親,放鬆心情,偶爾也和太太赴菜市場買菜。

老長官尹啟銘說,鄧振中專業,對經濟部業務熟稔、個性又圓融,若擔任經長職務,應可駕輕就熟。尹認為,鄧的最大挑戰除了推動服貿、貨貿談判外,在經濟關鍵時刻,如何扭轉台灣經濟競爭力,帶給人民信心,有待立院支持與閣員們共同配合打拚。

身為首任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日前曾與其「副手」國貿局長楊珍妮見面。外界關切12月12日兩岸貨貿技術性諮商是否有變?據悉,考量技術性談判與增進兩岸彼此了解,經濟部仍按原計畫繼續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