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

GDP保一 經長:有困難

#政策 #理財 #經濟部長 #鄧振中 #生產力4.0 #GDP保一

記者王玉樹、邱琮皓/台北報導

經濟前景不明,經濟部長鄧振中昨在立院經委會答詢時首度鬆口指出,台灣經濟成長率今年全年要保一可能有困難,挑戰大!他強調,將盡速推動生產力4.0計畫,設立專案辦公室。

經濟部長鄧振中首度鬆口指出,台灣經濟成長率今年全年要保一可能有困難。(中國時報記者黃世麒攝)

經濟部長鄧振中。(中國時報記者黃世麒攝)

鄧振中指出,經濟表現不佳,出口下滑,有很多因素,如油價下跌等。重點是台競爭力有無衰退,就現狀分析,本土產業競爭力及結構均需調整。立委楊瓊瓔關心最近企業員工放無薪假人數較去年同期上升,鄧振中回應,目前並沒有很明顯的現象,若發現有放無薪假的廠商,相關輔導團就會立刻進廠,在財務、行銷、生產製造等方面提供協助。

立院財委會立委也關心台積電日前公布財測,預估第4季營收下滑,這是否意味景氣依舊低迷?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不應該只看單一公司,雖然台積電對整個權數占得相當重,但還是要等整體上市櫃公司的財報出來再看看。另外,日月光、矽品、鴻海這三家台灣重要的科技大廠在商場進行角力戰,立委質疑在紅色供應鏈來襲前,台灣廠商居然內鬥互咬。

曾銘宗說,日月光是依據《證交法》進行公開收購,目前均為合法。他強調,金管會正密切關注,若逾越法律規定,就會介入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