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5

大陳單元3容獎會更優? 新北住都中心:不會比單元2差

#地方 #住都中心 #永和 #大陳社區 #單元3 #都更 #容積獎勵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永和大陳社區整體屋齡相當久、約60年,住戶達1500戶,屋舍普遍老舊,相當需要都更重建,而單元2花了10年時間完成都更,去(2020)年新大樓興建完畢、住戶也已入住;而單元3是今年的重點,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新北市住都中心)主導單元3的公辦都更,執行長汪禮國表示,會努力讓單元3的分回比例不低於單元2,並加快審議速度。
 
大陳更新單元3的總面積約3824坪,現有住戶240住戶,該單元約45%為私有地、55%是公有地,是單元1、3、4當中,公有地比例最高者。區內包括新生公有市場及老舊住宅社區,屋齡老、環境衛生欠佳、增改建情形嚴重、巷弄狹小,影響人車通行及消防安全,也有公共安全疑慮。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主導單元3的公辦都更,會努力讓單元3的分回比例不低於單元2,並加快審議速度。圖/新北市住都中心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主導單元3的公辦都更,會努力讓單元3的分回比例不低於單元2,並加快審議速度。圖/新北市住都中心
 
新北市住都中新近日舉辦第一場大陳社區單元3的說明會,參與住戶最關心的就是都更後分回的坪數、室內空間;以單元2來說,新北市都更處指出,當初因受限建物高度規定100公尺以下(若超過高度限制必須走環評程序),容積獎勵加上容積移轉、以及保水獎勵等機制,整體容積獎勵約有2.2倍。
 
汪禮國表示,對於住戶最關心都更後可分回的坪數,新北住都中心會努力爭取好的條件,分回比例絕不低於單元2,且目前建物高度法令規定放寬至120公尺,加上容積獎勵的機制,單元3的容獎有機會到2.4倍,不過後續都還須精確評估及計算。
 
此外,雖然住戶很關心都更後實際可分回的坪數,不過也要看整體都更重建的共同負擔成本,以及權重比例,加上各樓層、區段位置都有不同的價值,都會對分回的比例、坪數會有影響;屆時新北住都中心勢必要跟住戶努力溝通、協調以達到最佳共識。
 
汪禮國指出,中心正在積極整合單元3地主,接下來會用3個月時間陸續辦理說明會、小區座談會並逐戶拜訪,彙整住戶意見後,今年6月舉辦全區說明會;待整合達一定比例後,案件成熟度較高,才能降低地主疑慮、提升出資人意願,預計11月啟動招商,希望加速審議程序完成。在陸續回收的單元3都更意願書中,約有6成當地民眾有意願。
 
新北住都中心展現都更決心及誠意,大陳單元3的民眾與地主普遍也感受得到,在近日的說明會中,也有銀行業者到場並主動與新北住都中心接觸,可見業者應看好未來都更的進展,希望有機會與住戶、實施者在房貸及土建融進行業務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