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茄萣燒500萬元大王船 祈求疫情快結束

#茄萣 #大王船 #疫情 #白砂崙 #萬福宮 #新冠肺炎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茄萣白砂崙萬福宮17日舉辦送王(燒王船)祭典,大王船於上午10時20分點燃,燒了1小時又1分,大王船的主桅倒下,過程平安、順利。廟方希望新冠肺炎快點結束,大家迎接嶄新的一年,並請王爺保佑民眾平安、健康。
 
廟方於17日上午6時正式啟動大王船搬運,沿著白砂路、濱海路四段前進到海邊。工作人員用下方有輪子的移動平台,將大王船運送到海邊,8時前就抵達會場,再由吊車將船吊至已定的位置。
 
茄萣白砂崙萬福宮17日舉辦送王(燒王船)祭典,過程平安順利。(林瑞益攝)茄萣白砂崙萬福宮17日舉辦送王(燒王船)祭典,過程平安順利。(林瑞益攝)
 
工作人員齊心協力,將金紙、米、豆類,以及天兵天將(康元帥、趙元帥、雨師、電母)等搬運到大王船旁,待吉時一到,點燃大王船。這一艘大王船耗費近500萬元打造,是台灣第3大的王船,長18.4公尺、寬4.4公尺、高5.1公尺。
 
儘管今年舉行建醮典禮前風波不斷,包含工安意外與打架風波等,但不影響信徒對王爺的信心,數千名信徒到場觀禮,沙灘與一旁道路站滿民眾。更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到場拍攝。
 
廟方人員說,今年活動很順利,在北風的助長下,燒王船1小時1分就燒完畢,此前舉辦典禮得燒近兩小時才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