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

緊急狀態沒擋頭 日疫情再創高

#日本 #疫情 #防疫 #確診病例 #新冠疫情 #居家 #地方
聯合報國際組/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疫情延燒,東京都17日通報新增1592例確診病例,再創周日新高紀錄。日媒報導,東京都等地區雖然實施緊急事態宣言要求民眾避免外出,但街頭人潮比去年四月首度實施時多出數倍。另外,日本全境重症患者增至972人,比前一天增加七人,續創新高。
 
日本放送協會(NHK)、產經新聞等媒體報導,16日是中央層級「緊急事態宣言」擴大到11都府縣後的首個周末,根據調查行動電話位置資訊得知,這11都府縣主要地區人潮,大幅超過去年4月首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間。
 
緊急狀態沒擋頭,日疫情再創高。聯合報系資料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研判,經過將近兩個多禮拜,境外移入威脅應趨緩,不過這波清明連假人口大量移動,認為七天後可看出國內疫情相關變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6日晚間,東京都銀座附近人潮是去年「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約7.6倍;大阪梅田站附近人潮是去年約6倍;京都站附近人潮是去年約四倍。16日日間,福岡市博多站附近人潮是去年約6.2倍;名古屋站是去年約3.3倍;宇都宮站是去年約3.6倍。
 
日本上次實施「緊急事態宣言」要求民眾在家工作,餐飲店、電影院、劇場、百貨公司、飯店、博物館及圖書館都關閉,對經濟活動造成嚴重影響。這次為了避免經濟重創,做法較寬鬆,只籲請餐飲店提前打烊,民眾避免不必要及不緊急的外出行程,特別是每晚八時後。
 
有關「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是否再擴大,負責防疫工作的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說,東北地方與山陰地方等地區疫情已被控制,「緊急事態宣言」應不至於擴及日本全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