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八里違建蟑螂 誆騙付錢就免拆

#八里 #違建 #農地 #地主 #多空 #政策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某農地地主因新增違章建築,工務局發函告知強制拆除後,未料竟有人自稱拆除隊隊員上門告知,私下付5000元紅包就可免拆,屋主信以為真付款後,未料隔兩天就發現正牌隊員上門準備拆除,全案這才曝光,詐騙人也被移送法辦;拆除大隊表示,這種「違建蟑螂」很多年沒出現,近期不知為何又現蹤,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工務局表示,違建為2棟鐵皮屋,1棟2層高、1棟1層高,2棟總樓地板面積約51.4坪,去年3月施工過程中遭人檢舉,工務局現地會勘後發函改善。
 
新北市八里區近日有違建蟑螂現蹤,誆騙屋主自己是拆除大隊並索討「手續費」,新北市工務局提醒,拆除大隊查報違建一定會配戴識別證。(新北市工務局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新北市八里區近日有違建蟑螂現蹤,誆騙屋主自己是拆除大隊並索討「手續費」,新北市工務局提醒,拆除大隊查報違建一定會配戴識別證。(新北市工務局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
 
拆除隊 報請政風室調查
 
不料拆除大隊前腳剛走,緊隨在後的違建蟑螂便悄悄現蹤,冒充拆除大隊隊員名義,誆騙屋主「付費給我,就讓你免於拆除命運」,屋主情急之下信以為真,真的包了5000元紅包。
 
數日後,工務局前往確認違建狀況,屋主抱怨:「紅包不是給你們了,怎麼還來拆?」隊員察覺有異,全案才東窗事發,拆除隊根據屋主留下的聯繫電話和地址,立即報請政風室展開調查,循線逮補違建蟑螂並移送法辦,地檢署依加重詐欺罪嫌起訴,全案審理中。
 
多年沒出現 近年突現蹤
 
新北市拆除大隊副總工程司林奕佐指出,違建蟑螂多半利用屋主惶恐心態,看準拆除大隊剛離開,趁隙上門索討費用,屋主自以為找到救命稻草,情急之下只想付錢了事,卻不慎誤入陷阱;不過違建蟑螂多半在早年才有,近年很久沒出沒了,這次不知為何再次現蹤。
 
工務局補充,同仁查報違建時一定會出示或佩戴識別證,絕不會有私下收取處理費的情形,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也呼籲不肖分子切勿冒用市府及拆除大隊同仁名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