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

沙田遊行衝突 警進Mall抓人 港特首:暴徒襲警追究到底

#寰宇 #香港 #沙田遊行 #林鄭月娥 #示威

聯合報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商場變戰場 警民衝突升級 逾20人傷、40人被捕

香港周日沙田反修例遊行後,當地商場變戰場,警民激烈衝突,廿餘人受傷,逾四十人被捕。香港特首昨現身醫院探望警員,指示威者是「暴徒」,聲言追究到底。建制派議員強烈譴責示威者,民主派議員強烈譴責警方。

沙田是香港最大新市鎮,周日下午逾十萬人參加反修例遊行。遊行結束後,大批示威者聚集在道路上與警察對峙,晚間在新城市廣場中示威者和防暴警察的激烈衝突,雙方都有人掛彩。警方拘捕超過四十人,涉嫌非法集結及襲警等罪名。

14日沙田遊行結束後,香港再爆發警民衝突,警方進入商場追捕示威者,雙方大打出手,廿多人受傷。 (路透)

林鄭月娥赴醫院 探視受傷警察

香港醫院管理局說,沙田警民衝突共廿八人受傷送院,包括廿男八女。截至昨天中午,仍有七人分別在沙田威爾斯醫院及大埔那打素醫院留院治療。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天下午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在警民衝突中受傷的其中三名警員。其後林鄭月娥會見傳媒,說十四日的事件中有超過十名警員遇襲,目前仍然有六人留醫。

林鄭月娥形容示威者肆意襲警是「暴徒」,必須要強烈譴責暴力抗爭或傷害警隊的人士,她強調會支持警隊執法,及支持警隊全面調查追究到底。

保安局長:暴力升級 暴徒很有組織計畫

她又說,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一次又一次先有和平理性的示威,但事後有別有用心人士進行暴力抗爭,肆意襲擊執法者,直接破壞法治。

港府保安局長李家超說,在沙田的暴徒是對警方作出瘋狂毆打。攻擊警方人士由最初用雜物、雨傘,之後用磚及鐵桶等物品,暴力升級。暴徒是非常有組織、有物資及計畫等,不能將暴力合理化及美化,否則暴力加劇,對社會沒有好處。

香港立法會卅九名建制派議員發表連署聲明,對近日多次在反修例遊行後出現的暴力衝擊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民主派:防暴警察進商場 見人就打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舉行記者會,對沙田事件作出回應。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指香港警方一次又一次用包抄圍捕方式驅離示威者,將室內空間變成戰場,變相禁錮在商場內其他人,要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公開解釋和道歉,嚴懲涉事警務人員。毛孟靜還譴責林鄭月娥政府,指林鄭月娥令香港陷入混亂,要求她走出來面對市民和訴求。

多名民主派議員批評警方進入新城市廣場的做法,公民黨楊岳橋表示,昨日防暴警見人就打、噴胡椒噴霧,但現場不少只是消費的普通港人、旅客。

學界聲明:奮戰到底 抗爭擴展到國際

此外,香港反修例事件有新的發展,香港大專學界昨發表聯合聲明,聲言要奮戰到底,更要把抗爭擴展到國際戰線,爭取自由世界包括美國、台灣等支持香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