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21

「秋生」來台送別陳爸 錢小豪:相信他到更美好的地方

#陳爸 #陳俊朗 #錢小豪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

人稱陳爸的台東孩子的書屋負責人陳俊朗7月4日遽逝,2個月前因拍紀錄片才與陳爸結緣的港星錢小豪今天上午也從香港趕來,送別陳爸。

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俊朗7月4日上午因突發性心肌梗塞驟逝。國內各界 震驚哀慟,今天上午陳爸告别式,副總統陳建仁、港星錢小豪等數百人均到場致祭。

港星錢小豪專程從香港台灣,今天上午趕到台東送陳爸最後一程。記者羅紹平/攝影

曾混跡江湖,開過特種營業場所的他,20年前回到台東市建和部落,看見部落裡單親及隔代教養的孩子有一餐沒一餐,也沒有家長陪伴讀書,他興起陪同念頭,於是設立書屋,20年來他在台東投入輔導教育,共成立9間書屋,大愛擴及2000名偏鄉被貼上壞孩子或不良少年標籤的「黑孩子」。

錢小豪說,他常來台灣旅遊, 台灣除了風景美,還有敦厚的風土人情,為了讓香港及世界各地更多的人認識台灣,他打算拍攝台灣16位人物奮鬥的故事,其中就包括陳爸,知道他一個人照顧了2000多個孩子, 讓他更為感佩, 因此跟陳爸結緣。

他說,日前知道陳俊朗走了,他很驚訝,也感到遺憾,無論如何今天都要來送陳爸最後一程,他相信陳爸已經到更美好的地方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