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慈祐宮設徒步區 5成9說不

#地方 #慈祐宮 #徒步區 #都發局 #饒河街夜市 #松山火車站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松山慈祐宮申請將廣場前做徒步區,市府交通局日前針對周邊店家和住戶民調結果出爐,反對率近六成。雖然都發局已訂出新的徒步區SOP(標準作業流程),但尚未送議會通過修訂自治辦法,因此仍適用於現行徒步區申請流程。交通局6月中將召開說明會,再調查一次民意,若仍超過五成反對,就不試辦。

交通局曾在公館舉辦徒步區試辦,但遭不少店家反對,最後以「I-Voting」決定存廢,但民意71%反對收場。後也被市長柯文哲批是「錯誤政策」,要求擬定徒步區SOP。

目前北市徒步區闢建及管理維護辦法中,未明訂要先做民調。都發局擬定的新SOP為計畫擬定和協調、試辦前民調、若未過半支持就不試辦;若過半支持就試辦3個月,再做民調,五成以上贊成才續辦。

慈祐宮前預定設置的徒步區範圍僅50公尺,一旁是饒河夜市,慈祐宮1月申請做徒步區,此案為新SOP出爐後,首次試用的案例。交通局日前調查46店家、731住戶,店家問卷全數回收,住戶繳回半數,共計反對5成9。

交通局科長張生萬說,因問卷不只有贊成和反對,還包含範圍調整、實施時間等意見調查。交通局目前彙整意見、擬定方案,預計6月中向住戶和店家召開說明會,再舉行投票,若有過半民意贊成才試辦。

都發局科長羅文明說,將來的徒步區設置前,都會依照新SOP流程,先做民調,作為參考的重要依據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