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民調6成反對 慈祐宮徒步區喊卡

#地方 #慈祐宮 #徒步區 #媽祖廟 #饒河街夜市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松山慈祐宮前廣場今年一月申請擬做徒步區,但台北市交通局上月針對周邊住戶和店家做民調,反對率近六成,因此決定喊卡。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則說,從未主動申請要做徒步區,「有也好、沒有也可」,對廟方沒影響。

慈祐宮將不會設置徒步區。(截取自維基百科/Uwe Aranas攝)

台北市交通局科長張生萬說,據交通局了解,慈祐宮向議員反映此事,市府才開始著手規畫。但五月中回收的問卷顯示,當地居民和店家反對率過半,原本要再召開說明會後、再舉行二次民調,但依照新制訂的徒步區設置SOP(標準作業流程),民調過半反對就喊卡,因此決定不辦。

根據徒步區主管單位都發局與交通局訂定的新版SOP,先計畫擬定、協調後,再做民調,若民調未過半就不試辦,若有過半,則試辦3個月後再做民調,有五成以上贊成才續辦。

但若全以民調為決定依據,專業何在?張生萬說,過去的徒步區如西門徒步區、華陰街徒步區、四平街徒步區等,都是商業區域,但像慈祐宮前的徒步區範圍,是住家和夜市混合,推動恐不易。

陳玉峰說,有徒步區對行人較安全,但沒有對廟方也沒影響,廟方沒有堅持要設徒步區不可,從頭到尾也都沒去開會,慈祐宮周邊的違停問題,才是市府應該重視和解決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