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大甲媽、白沙屯媽回鑾會相遇?警估機率低

#地方 #大甲 #鎮瀾宮 #媽祖廟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與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今年時間重疊,會不會相遇成焦點話題,由於以往白沙屯媽去程常走海線,今年卻從台中大肚進到彰化市區,一路走台一線省道南下,與大甲媽祖行經路線極為相似,雙方卻一前一後沒有碰到,彰化有官警研判,白沙屯媽往年去回分別走海線和彰化的市區,這次若先走市區鄉鎮,回程廟方可能請示媽祖是否走海線,若真是如此,與大甲媽相遇的機率可能降低。

大甲媽祖沿用慣例與路線,而白沙屯媽祖路線飄忽,今年又碰巧與大甲媽同一天起駕,彰化鄉親本月9日才送走大甲媽祖,白沙屯媽昨天下午也跟著離開,大甲媽祖今天在嘉義新港奉天空舉行祝壽大典,預計凌晨起駕回鑾,明天駐駕西螺福興宮;而白沙屯媽目前駐蹕北港朝天宮,明天上午5點進火儀式完才會返程。

大甲媽祖前天行經彰化北斗,信徒鑽轎腳。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警方擔心,若大甲媽與白沙屯媽「太靠近」,可能導致交通大打結,影響民眾安全,有官警認為,目前大甲媽祖距離較遠,但起駕時間比白沙屯媽早,且雙方從雲林西螺進到彰化必經西螺大橋,若時間差不多,兩邊人馬可能在西螺或者溪州大橋附近相遇;但如果一前一後進到彰化,白沙屯媽回程可能選走海線從鹿港出彰化,大甲媽祖則依預定路線經過北斗、田尾、員林、花壇、彰化市,雙方不會碰到。

但也有其他員警推測,縱使白沙屯媽走海線,雙方出了彰化到台中烏日、龍井仍可能交會,大甲媽祖與白沙屯媽祖回鑾相遇仍值得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