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3

全球不動產投資市值創新高 直逼13.6兆美元

#寰宇 #房地產 #房價 #升息 #中國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全球房地產市場可投資物業的價值於2014年再創新高,根據商仲統計高達13.6兆美元。由於市場資金充裕,業者預料今年全年的全球房地產投資總額將達到7710億美元,即將重返先前的高峰水平,但同時將出現市場過熱和資金流向逆轉的風險,值得投資人注意。

在全球主要市場以外的地區,房地產受到升息的衝擊可能較大。(業者提供)

投資海外不動產須掌握匯率及法條稅金等問題。(大師房屋提供)

戴德梁行發表的「Money into Property」報告指出,由投資者所持有的全球房地產物業價值在2014年間上升4%,升幅主要由三個地區帶動,其中以亞太區的增長最強勁,達到5.1兆美元,年增10%,又區內增幅主要來自中國市場。

戴德梁行研究主管發現,在全球投資物業中,自有資本購入物業的比例在去年上升8%,主要為私人資本,而借貸購入物業的增長較低,只有2%。隨着市場去槓桿化持續,在槓桿程度較低的亞太市場如澳洲、香港及台灣,自資物業的成長更趨明顯,反觀美國及英國等其他市場,增長相對沒那麼突出。

商仲認為,投資人2016年仍會繼續垂青房地產市場,因為在低利環境下,房地產的投資吸引力優於其他類型資產。但市場資金充裕,資金尋找出路,也使物業價格跟許多基礎因素越來越脫節,隨着升息可能性提高,房地產市場的風險增加,新增的投資金額將會減少,投資人也會開始沽貨離場,資金流向出現逆轉,物業價格受到壓力,唯有主要市場的優質資產所受衝擊的程度較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