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85

房市冷 北市蛋黃區一坪跌破百萬

#理財 #預售 #租售 #蛋黃區 #大安區 #信義區 #房價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統計,北市大樓近一年的房價變化,外界認定抗跌的蛋黃區反而重跌,大安區一坪重跌近15萬元,信義區也每坪下修13萬元,雙雙跌破先前一坪百萬行情。
 
北市信義、大安區房價雙雙下修,跌破百萬行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大安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信義房屋資料,北市電梯大樓成交價格,今年第三季和去年第二季相比,12個行政區中,有九個平均房價下跌;跌幅前四名分別是大安區15%、信義區13%、中正區9%、松山區8%,都是蛋黃區。
 
大安區房價不僅跌,銀行核貸成數也緊縮;今年第二季全國房貸平均核貸成數最低前十名,雙北占了六名,其中北市大安區在列,平均核貸成數僅59%,不到六成。換言之,在大安區買2000萬的房子,自備款要多達800多萬。
 
根據全國不動產統計金融聯合徵信中心房貸資訊,第二季全台鄉鎮市區平均核貸成數最低的前十名行政區中,雙北市行政區就占了六名,包含新北市瑞芳區、八里區、北市中山區、大安區、士林區及南港區,平均核貸成數約五成八至六成。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市中心區因為房價最高,加上又是政策主要打擊的對象,因此出現過去少見的房價領跌情況,成為此次房價下跌的震央所在。
 
他表示,現況顯示,市中心房價下跌趨勢正向外擴散,和過去一年相比,台北市房價幾乎呈現全面下跌,且大台北以外的地區也逐漸感受到北部房價修正帶來的涼意。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北市近一年來各季房價表現,住宅大樓修正最多的地區落在大安區,平均房價從去年第二季的每坪102.4萬元,修正至現在的每坪87.6萬元,一坪下跌14.8萬元,跌幅達15%。大安區不只高價產品下跌,指標國宅成功國宅景氣高點時每坪成交72~75萬元,現在行情則僅在每坪63~65萬元左右。
 
信義區則從每坪101.3萬元,下跌至每坪88.1萬元,也跌了13萬元、13%。由於大安區與信義區房價重跌,北市目前已沒有大樓百萬單價房市區,連九字頭也沒有,直接滑落到八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