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06

信義區追上大安區 每坪只差3000元

#租售 #大安區 #信義區 #豪宅 #房市 #房價 #預售 #地方 #台北市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大安區長期以來一直是北市,也是全台最貴房市區,但今年可能出現變化。最新預售市調,今年第一季信義區和大安區房價一坪僅差3000元,信義區幾乎已追上大安區。
 
興建中的信義計畫區指標豪宅「琢白」,近期進場銷售;在豪宅案帶動下,信義區房價可能超越大安區。 記者游智文/攝影
 
多個超豪宅案 每坪250萬起跳
 
由於信義計畫區有多個超豪宅案隨時可能公開,要價預估至少一坪250萬元起跳,業界認為,今年信義區房價隨時有可能超越大安區,成為全台最貴房市區。
 
北市最早原以舊稱城中的中正區房價最高,二十多年前,由於北市商業重心由西往東發展,大安區擁有仁愛路、敦化南路林蔭大道、大安森林公園、明星學區以及眾多知名商圈,吸引大批建商興建豪宅,房價一舉超過中正區後,就穩居北市房市霸主,而且和其他行政區房價愈拉愈開。
 
根據住展雜誌市調,一直到2006年,信義區的信義計畫區開始大量推出高價豪宅案,拉高房價之後,才有行政區「看到」大安區的車尾燈,當年第四季大安區預售房價一坪67萬元,信義區一坪61.7萬元,一坪價差5.3萬元,不到一成。
 
2007年兩個行政區進一步拉近到價差僅5萬元、7%。
 
不過2008年金融海嘯來襲,大安區展現高抗跌性,房價站穩一坪84萬元,信義區則連續多季停漲,甚至微幅下修,兩區房價又拉開到一坪13萬,價差達13%。
 
2009年,大安區房價在後金融海嘯、資金泛濫下,一坪飆破百萬,均價來到104萬,信義區望塵莫及,一坪價差再拉大到22萬元;2010年大安區因房價偏高回檔整理,但信義區房價回檔更多,第4季價差來到近十年最大的一坪26萬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形勢在2011年出現變化,大安區雖然恢復上漲動能,房價來到一坪近120萬元,但信義區在信義計畫區高帶動下,漲勢更凶,除市府站、永春站、忠孝東路五段、莊敬路等推案要價大幅拉高,一般認為是北市低價區的吳興街、虎林街等房價也都大漲,幾乎可用雞犬升天形容。
 
大安、信義區近年推案房價變化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製表:游智文
 
今年Q1大安微跌 信義逆漲再拉近
 
2011年到2012年,短短兩年時間,信義區預售均價一坪大漲近50萬,漲幅逾6成,連帶的,讓行政區房價和大安區相差又回到個位數,2013年後持續一路緊追,去年第四季雙方一坪相差不到1萬元,今年第一季,大安區微幅下跌,信義區逆勢上揚,再拉近到一坪只差3000元,創下兩區單季價格落差最小的紀錄。
 
何世昌表示,大安區今年第二季有「和平大苑」豪宅進場,預料房價仍會維持在目前行情,信義區則除了現已進場潛銷的豪宅「琢白」外,信義計畫區還有陶朱隱園、冠德BCF案、文心信義、以及持續銷售中的皇翔琚,單價預估都在一坪250萬起跳,房價極有機會繼續向上攀升、超越大安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