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53

不畏房市冷 高雄豪宅逆勢漲

#預售 #租售 #豪宅 #房市 #房價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房地產轉冷後,4千萬元以上的高價豪宅仍陸續成交,最高的是只剩大約10%餘屋的國揚建設「國硯」,成交每坪59.6萬元,而名列大樓住宅排行榜成交單價前十名的皇苑「世紀館」,也以每坪50.2萬元,總價7千萬元居次,而且售價並未因房產趨淡而下調,反而比預售階段來得高。

不畏房市冷,高雄豪宅逆勢漲。(圖/中時電子報)

不畏房市冷,高雄豪宅逆勢漲。(圖/中時電子報)

高雄地產業者根據去(104)年9月到11月的實價登錄資料指出,在這波不景氣的過程中,實價登錄售價還列名成交單價前十名的大樓住宅排行榜,第一名為位於南高雄、國揚建設的「國硯」,每坪59.6萬元,總價約8,100萬元,最近才將「國硯」轉交國揚建設自售的上揚國際執行副總經理蔡宗學說,104年9月到11月的「國硯」實價登錄標的,還不是靠港灣的第一棟A排樓層,而是C棟的39樓。

蔡宗學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國硯」實價登錄的最高價是每坪70萬元,屬於面海的A棟,他說,因為國硯開賣迄今,已經出售90%左右,所以目前已交還國揚建設自行銷售。皇苑世紀館則以每坪50.2萬元,總成交價7千萬元,名列排行榜第二名。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指出,高雄農16特區的森林公園豪宅,供給量數得出來,因此,在稀有性的前提之下,農16真正的豪宅價格,並不會因為短暫的景氣波動而跟著下修。更何況,農16特區可供建築的土地,更是數得出來,郭敏能說,地主現在的開價,動輒每坪300萬元以上,即使有建商在新購土地之後推案,恐怕成屋價格也只會漲,不會跌。

皇苑副總經理陳愛淑表示,即將取得使用執照的皇苑世紀館,近日正式公開之後,每坪售價從42萬元到70萬元,該案是皇苑今年的豪宅代表作,由於皇苑最近2年來只有一棟推案,因此,將以品牌、制震、稀有等訴求,吸引特定自住買盤進場,現已售出40%了。

皇苑世紀館興建過程中,即已進行預售和結構銷售,該段時期的成交主要集中在102年1月到12月,最低成交每坪30.6萬元,部分超過每坪50萬元,陳愛淑指出,平均成交價約每坪35萬元,近日正式開賣之後,價格穩健向上,但她也坦承,「成交速度是有慢了一些」。

業界說,興建完成之後的皇苑世紀館,平均售價比預售階段的價格高,不因景氣低迷而降價,顯示建商只要有口碑、品質,市場還是照樣會買單。104年9月到11月的實價登錄前十大樓成交價排行榜,除了第一和第二名的國硯和皇苑世紀館,第三名到第五名,依序為百立建設的海洋帝寶、鼎宇建設的美術之星、及京城建設的鉅鋋,每坪售價分別是48.6萬元、44.9萬元及40.2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