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0

新"花崗岩"別墅 半年竟鬆脫現出原形!

#預售 #租售 #花崗岩 #新成屋 #瑕疵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竟有這樣「掉漆」的工程!台中市一棟才完工半年的別墅,經過颱風侵襲,花崗岩外牆竟然一片一片的掉落碎裂,這才發現重達5、60公斤的花崗岩片,竟然是用黏的!
 
才完成半年的新成屋,花崗岩外牆竟然掉落,發現竟然是用黏的!(翻攝自TVBS新聞台)
才完成半年的新成屋,花崗岩外牆竟然掉落,發現竟然是用黏的!(翻攝自TVBS新聞台)
 
該棟別墅今年二月才完工,每戶四層的樓地板面積共約二百坪,成交金額約三千萬元,但在八月初點交前,12戶中有10戶的花崗岩牆面鬆脫,大片大片的岩石從牆面直直摔落地面,看到牆面上遺留下來的工程施作痕跡,發現重達5、60公斤的花崗岩石,「都是用AB膠黏的,現在都軟化了!」住戶氣得找建商理論,沒想到對方置之不理,只好自己花錢施工補救,並打算對該建商提告。
 
專家表示,通常室外石材牆面裝修多採取乾式施工法,須使用不鏽鋼或鍍鋅扣件,扣住固定花崗岩板,但本案建商只用黏膠和鐵件固定,支撐力當然不足,而且應該重新施作全面外牆。
 
對於這類瑕疵屋的糾紛,台中市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向蘋果日報表示,不管房屋完成點交與否,建商都須負擔瑕疵擔保責任,且本案消費者無法從外觀辨識內牆構造,現發生問題,建商必須處理,建議雙方若協商不成,消費者可循司法途徑解決。
 
另外,依據民法規定,若在簽約後、交屋前的階段,可要求賣方修繕或是減少價金;房屋交付後5年內發現瑕疵,也可向賣方提出請求,惟須注意若自發現時日起,半年內若無向賣方提出請求,就不得再請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